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媒體:以色列船爆炸 可能是德黑蘭和盟友所為

2021/2/28 2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28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極端保守派大報「環球報」今天報導,一艘以色列擁有的「間諜船」4天前發生的爆炸案,幕後主使者可能是伊朗和中東盟友組成的「反抗軸心」。

根據倫敦海事安全公司Dryad Global的說法,運車船「太陽神光芒號」(MV Helios Ray)25日準備從沙烏地阿拉伯港口達曼(Dammam)前往新加坡時,在阿曼(Oman)西北方海域發生爆炸。

「環球報」(Kayhan)今天頭版引述不具名「軍事專家」報導,遭到攻擊的船隻是「一艘屬於以色列軍方的軍事船隻」,且遇襲時「正在搜集關於波斯灣和阿曼海的資訊」。

報導還說:「這艘間諜船雖是秘密航行,但可能遭到反抗軸心的分支之一埋伏擊中。」此外並未提供進一步資訊。

法新社報導,「反抗軸心」一詞通常指伊朗和伊朗在中東的結盟勢力。

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昨天表示,根據以色列「初步評估」,太陽神光芒號爆炸案的幕後主使者是伊朗。他說,從爆炸地點「(與伊朗)靠近及局勢來看」,他是這麼認為。

太陽神光芒號船東、以色列商人溫加(Rami Ungar )26日告訴以色列國營電視台,這艘船船身被炸出「2個直徑約1.5公尺的洞」,目前仍不清楚是遭到飛彈或水雷攻擊,但並未造成任何船員傷亡,引擎也未受損。

以色列長期指控死敵伊朗試圖握有核子武器,但伊朗一直否認。伊朗則將國內最重要核子科學家法克里薩德(Mohsen Fakhrizadeh)去年11月27日在首都德黑蘭郊區遭暗殺身亡事件,歸咎於以色列。(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