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達蘭薩拉知名寺院 逾百名僧侶感染武漢肺炎

2021/3/2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日專電)印度官員今天表示,位於印度流亡藏人居住地喜馬偕爾省達蘭薩拉附近的知名上密院有154名僧侶感染武漢肺炎,引起當地恐慌。

印度亞洲新聞國際通訊社(ANI)報導,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坎格拉縣(Kangra)醫療長古普塔(G.D. Gupta)指出,從2月23日在上密院(Gyuto Tantric Monastery)出現首名感染病例後,迄今有330 名僧侶接受病毒檢驗,結果有154名僧侶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

他說,截至目前為止,在坎格拉縣已有300多名僧侶檢測武漢肺炎病毒呈現陽性。

古普塔表示,一名症狀嚴重的僧侶已經被轉移到坦達醫學院(Tanda Medical College)治療。這名僧侶曾在新年期間前往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和德里,回來後居家隔離。

他指出,上密院已經決定從5日開始關閉。

截至今天,喜馬偕爾省共累計有5萬8777確診病例,在印度各省市中算是疫情不太嚴重。

印度截至今天為止共累計1112萬餘例,是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第2嚴重的國家,15萬7289人病故。

上密院為藏傳佛教葛魯派修行的兩大寺院之一,且第十七世噶瑪巴仁波切暫住此地,朝拜信徒不計其數,也成為著名觀光景點。

達蘭薩拉是印度政府收容流亡藏人的地區之一,由於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也住在此地,因而聚集更多流亡藏人和僧侶,且在武漢肺炎疫情之前也有大批信徒和遊客前往。(編輯:陳惠珍)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