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旅遊業者疫情下求生 賣台灣零食婆媽很捧場

2021/3/13 15:07(3/24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3日專電)越南關閉國境近一年,受疫情衝擊的各行業多角化經營求生。越南有旅遊業者近來兼賣台灣糖果、餅乾,意外開拓中高端禮品市場,客群以50歲至60歲的婆婆、媽媽最賞光。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越南自去年3月下旬啟動「鎖國防疫」,全面暫停一般觀光客入境,並限定搭機旅客身分,使得許多旅遊服務業者暫時歇業或關門大吉。

但也有人亟尋出路,在疫情期間跨界試身手,期盼藉此挺過不景氣。越南一家開業約20年的旅行社去年11 月透過進口台灣的糖果、餅乾找到疫情下的一線生機。

這家旅行社的業務經理阮明月談及公司拓展商業觸角的原因時表示,過去她們接待的國際旅客以台灣最多,公司對台灣相對熟悉,加上觀察到越南民眾對台灣食品的印象普遍不錯,覺得是一個機會。

阮明月指出,進口食物的手續非常繁瑣,前後大約花了一個月左右時間,首批台灣零食引進時,因為接近農曆年節,市場反應超乎預期,光是一場展會上就賣掉一半,這讓團隊為之振奮。

目前她們公司一共進口14種台灣的零食,包括牛軋糖、花生鬆餅、抹茶巧酥等,其中一款標榜「米其林二星主廚款」的牛軋糖禮盒每盒售價50萬越南盾(約新台幣611元)在越南算中高端價位,成為禮品市場寵兒。

阮明月觀察到年約50歲至60歲的越南婆婆、媽媽是對台灣零食最為捧場的一群。她認為:「這年紀的族群人生歷練相對豐富、最會挑、最懂吃,台灣的食品包裝好看、用料天然又實在,因而被她們相中。」

由於市場評價不錯,阮明月表示,公司接下來還打算引進更多台灣零食。她說,疫情期間旅遊業真的很辛苦,卻也發現更多可能,未來就算國際旅遊恢復,仍會繼續賣台灣的零食,也希望能把越南的食品銷售到台灣。(編輯:陳惠珍)110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