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翁山蘇姬又被控收賄 緬官媒稱金額達55萬美元

2021/3/18 0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17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前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被控收賄後,軍政府控制的電視台今天報導,一名知名商人又宣稱曾在2019與2020年,用大約55萬美元賄賂翁山蘇姬。

路透社報導,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奪權後,上週宣布正在調查翁山蘇姬涉嫌收賄案,她的律師則形容這種指控是笑話。翁山蘇姬目前遭到拘禁。

緬甸軍政府已立案調查翁山蘇姬,若遭定罪,她可能被長期監禁。而房地產開發商貌魏(Maung Weik)在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作上述表示,讓軍政府又多了指控翁山蘇姬的事例。

翁山蘇姬的律師今天未能立即回應置評。

貌魏表示2019與2020年曾4次付錢給翁山蘇姬,金額從5萬美元到25萬美元不等。當時翁山蘇姬擔任國務資政,是緬甸實質文人領袖。

緬甸廣播電視台報導:「根據貌魏的證詞…翁山蘇姬收賄有罪,反貪腐委員會正在研究依反貪腐法採取行動。」

翁山蘇姬另外還被控非法進口通訊設備,以及違反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規定。

翁山蘇姬若遭定罪,除了面臨刑期,還可能被禁止參政。數個西方國家已譴責上述指控為偽造。(譯者:楊昭彥)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