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藥品管理局指AZ疫苗安全有效 義大利、法國恢復施打

2021/3/19 01:28(3/22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1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今天表示,在對血栓的報導進行調查之後,仍堅信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AZ疫苗)安全有效,好處大於風險。

接種AZ疫苗後產生血栓的消息傳出後,已促使十幾個國家中止使用此一疫苗。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執行主任庫克(Emer Cooke)表示,在針對30個罕見血栓情況進行調查時,EMA無法明確排除血栓事件與疫苗之間的關聯。

但是她在一項簡報中表示,審查的「明確」結論是,疫苗「在保護人們免於受到和COVID-19有關的死亡或住院風險方面,好處勝過可能的風險」。

庫克指出,EMA將更新其指南,在病患手冊和醫療專業人員資訊中列入潛在風險的說明。

庫克說:「這是一種安全有效的疫苗。」

義大利總理:19日起恢復施打AZ疫苗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表示,在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宣布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AZ疫苗)安全後,義國將在明天恢復施打AZ疫苗。

在傳出AZ疫苗與發生血栓現象有關而引發關切後,義大利15日暫停使用AZ疫苗,做為預防措施。

德拉吉(Mario Draghi)在一份聲明中說:「明天將恢復AZ疫苗的施打。政府的優先要務仍是盡快進行盡可能多的疫苗接種。」

義大利衛生監管機構義大利藥物局(AIFA)首先將必須解除禁令,但衛生部表示,它預期從19日下午3時(台灣時間19日晚間10時)起再次使用AZ疫苗。

疫情一年前開始肆虐義大利以來,已有近10萬4000 人病故,目前每天仍有數百人因而死亡。

法國19日恢復施打AZ疫苗 總理也將接種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說,法國將從19日下午起恢復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AZ疫苗),他將是接種者之一。

法國15日暫停使用AZ疫苗後,卡斯特克斯表示衛生監管機構將在19日更新其建議。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今天宣布,AZ疫苗「安全有效」。

卡斯特克斯今天在記者會上指出:「我將接種這劑疫苗,以顯示我們可以對它具有十足的信心。」(譯者:徐崇哲)110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