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聖火擬經景點馬籠宿 竟禁居民在自家樓上看

2021/3/29 18:24(3/29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將經過歧阜縣中津川市知名景點、古驛站「馬籠宿」,但當地以沿途道路狹窄為由,為了跑者與觀眾安全,禁止居民在自家門前或2樓以上觀看聖火傳遞,引發不滿。

馬籠宿曾是江戶時代東京與京都間往來要道「中山道」上的驛站之一,日本岐阜新聞報導,東奧聖火傳遞將在4月3日與4日於歧阜縣進行,馬籠宿則是歧阜縣聖火傳遞的起點。

歧阜縣聖火傳遞實行委員會在馬籠宿傳遞路線上設置27處觀覽區,由於沿途石板路邊有多家店舖與民宅,中津川市在住民說明會上說,為防止沿途有物品從上方掉落,禁止民眾在沿途建物的2樓以上觀看聖火傳遞,也不得在觀覽區以外的地方觀看,希望當地居民也在觀覽區觀看。

但是當地居民認為「我不能在自己家看(聖火傳遞),也太奇怪了吧」。

中津川警察署上週前往馬籠宿路線沿途的店家與民宅,發放觀看聖火傳遞的交通規則等相關規定的傳單,就有居民直說「限制我在自己家的行動太過分了,要是走出門外或開個窗戶觀看就得被說『不准看』,讓人心情很差」。

中津川市表示,如果居民無法前往觀覽區,在自己家中或店鋪中觀看聖火傳遞沒有問題,但不得在二樓以上觀看;跑者與觀眾的安全是最優先事項,為了能讓聖火傳遞安全進行,希望民眾能夠理解。

另外,聖火傳遞昨天起在櫪木縣進行,沿途多處聚集許多民眾圍觀,造成人潮密集。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已向東京奧運暨帕運委員會表達,要留意避免人潮聚集。(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