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終結烏東衝突 烏克蘭總統:加入北約是唯一辦法

2021/4/7 12:18(4/12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6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敦促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加快腳步,讓烏克蘭加入北約,並稱這是終結政府軍與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分子戰事的唯一方式。

俄羅斯在兩國邊境地區集結兵力,導致烏克蘭東部衝突加劇,引發各界憂心,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為此展開會談。

澤倫斯基在電話會議後推文說,烏克蘭長期以來一直希望加入這個組織,而北約是時候採取進一步行動了。

他表示,烏克蘭承諾按照北約要求進行防衛改革,以換取加入北約的資格。

澤倫斯基說:「然而,光憑改革無法阻止俄羅斯。」烏克蘭政府曾表示,希望能在今年獲邀參加北約的成員國行動計畫(Membership Action Plan, MAP)。

「加入北約是終結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s)戰事的唯一途徑,讓烏克蘭參與北約的成員國行動計畫,對俄羅斯而言將是警訊。」

各界對烏東衝突升溫益發感到憂心,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政府軍在以俄語人口為主的頓巴斯地區與分離主義分子戰鬥。

烏克蘭上週指控俄羅斯在烏克蘭北部、東部邊境,以及俄國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集結數以千計的軍事人員。

烏克蘭的西方盟邦陸續發表聲明,捍衛烏克蘭,並警告俄羅斯切勿採取進一步行動。(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