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查德總統德比尋求第6任期 在野黨呼籲抵制投票

2021/4/8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恩加米那8日綜合外電報導)查德將於11日舉行大選,掌權長達30年的總統德比(Idriss Deby)有望繼續執政,不過人民不滿他領導能力的跡象日益明顯,在野黨呼籲民眾抵制投票。

德比是西方國家對抗伊斯蘭武裝分子的盟友。

路透社報導,德比決定尋求第6任期後,引發示威抗議,民眾與安全部隊發生衝突,在野黨領袖已經呼籲支持者抵制投票,讓查德成為「難以治理」的國家。

現年68歲的德比是在位時間最久的非洲國家元首之一,於1990年一場武裝叛亂中執政至今。2018年國會通過新憲法,恢復任期限制,讓他可以執政到2033年。

最高法院禁止其他7人參選後,德比將面臨6名總統候選人的挑戰。2016年總統大選得票次高的卡布札波(Saleh Kebzabo)和另一名知名在野黨領袖尤隆加(Ngarledji Yorongar),都退出這次大選以示抗議。

德比5日在造勢場合告訴支持者:「我們當然會贏。我預先知道我們將會贏,就跟過去30年一樣。」

在野黨領袖批評德比處理查德石油財富的方式。近幾年低油價蠶食歲收,迫使政府部門縮減服務,導致公務員展開罷工。(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