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爾市擬推共贏防疫 與中央政策脫鉤

2021/4/12 18:54(4/13 0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2日專電)韓國近期疫情再次升溫,政府延長實施防疫措施,但為解決民生經濟問題,剛上任的首爾市長吳世勳今天表示,將推出首爾市專用的「共贏防疫」,爭取與中央政策脫鉤。

韓國近期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人數持續上升,防疫當局宣布延長既有社交距離規範,並禁止首都圈及釜山的夜間娛樂場所營業。

上週剛出爐的新任首爾市長吳世勳今天透過線上記者會表示,支撐著首爾經濟的區域商圈正在瓦解,雖然政府已準備再一次發放災難支援金,但仍無法解決問題,必須擺脫現在犧牲自營商及中小企業的一視同仁做法,打造「共贏防疫」策略。

吳世勳提出,將根據不同業別擬訂不同的規定做法,讓業者可以在真正能賺錢的時間開門營業,例如讓酒吧等夜間娛樂場所營業至晚上10時至12時之間。

首爾市規劃本週與各業別協會等業者團體進行商議,擬定首爾市專用防疫指南後,再與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討論。

對此,防疫當局表示,會就首爾市提出的方案進行檢討,但也必須跟其他地方自治團體協商,從防疫的角度找出合理方案。

截至今天凌晨零時,韓國境內確診者新增587例至11萬146例,1770例病歿。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主持青瓦台防疫會議時表示,目前局面岌岌可危,稍加輕忽就可能爆發大流行,雖然會增加民生或經濟的負擔,還是必須嚴加防疫。

文在寅也說,全球疫情難以預測,即使各國加緊施打疫苗,確診人數仍不斷上升,令人擔憂,韓國政府會努力達成在11月完成全國接種的目標,並加緊確保取得應對變種病毒的疫苗。(編輯:林憬屏)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