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插管藥物短缺 醫療院所減少加護病房床位

2021/4/16 08:30(4/30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5日專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巴西有醫療院所面對基礎藥品吃緊,被迫減少加護病房床位,雖暫時緩解重症病患插管所需藥物短缺窘況,卻也增加排隊等候加護病房期間死亡病例。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繼續惡化,聖保羅州內陸城市聖卡洛斯(São Carlos)聖心醫院面臨插管病患所需基礎藥物短缺,約2週前決定關閉院內30個專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提供的加護病房床位其中6個。

院方表示,這是為了避免發生已經在醫院插管的重症病患使用藥物短缺,不得不採取的必要措施。這個藥物主要是止痛藥、鎮靜劑和神經肌肉阻斷劑。

聖心醫院感染學專家馬林(Vitor Marim)指出,外界要求醫院接納新病人的壓力很大,院方希望恢復提供30個床位,但他們不能這樣做,因為不確定是否有足夠藥物照護住院患者。

單單3月份,就有近500人在聖保羅州排隊等候加護病房期間死亡,但類似聖心醫院採取減少加護病房床位的決定,仍令各界擔憂。

馬林表示,這是目前唯一能做的選擇,如果繼續保留這6個床位,醫院肯定沒有可以使用的藥物。

儘管減少20%的加護病房床位,聖心醫院目前用來照護插管病患藥物,僅足夠維持3、4天,尤其是鎮靜劑的庫存更令人擔心。

聖心醫院的遭遇,只是巴西面臨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以來,染疫住院人數暴增至醫療系統超負荷,全國各地醫療院所普遍發生重症患者插管所需藥物短缺的一個例子。

衛生部今年3月採取一系列行政措施,由中央統一購買插管所需藥物,規定生產這些麻醉劑、鎮靜劑和神經肌肉阻斷劑的製藥實驗室,將所有剩餘生產藥物交給聯邦政府,透過公保「健康唯一制」(SUS)配給各州。

當時擔任衛生部長的帕祖耶洛(Eduardo Pazuello )表示,中央統一購買插管所需藥物,是改善全國各地藥物分配的一種方式。但這些藥物3月以來短缺的情況愈來愈頻繁發生。

聖保羅州衛生廳長葛林斯坦(Jean Gorinchteyn)昨天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聖保羅州到目前為止接獲的藥物「少得可憐」。

葛林斯坦說,過去40天發送了9份公函給衛生部報告庫存繼續減少情形,但仍未獲回覆。

葛林斯坦表示,聖保羅州現況「非常嚴重」,受到藥物短缺影響,醫療系統瀕臨崩潰。因此,急需購買插管所需藥物,供應全州643家公立醫院未來10天所需。

全國衛生廳長委員會(Conass)指出,巴西各州都發生加護病房插管藥物短缺情形,這個問題直接影響提高加護病房的死亡率。

巴西克魯斯基金會(Fiocruz)研究員波沙(Fernando Bozza)指出,今年2月15日以來,染疫插管病患死亡率高達83.5%,遠超過墨西哥(73.7%)、英國(69%)、德國(52.8%)或義大利(51.7%),凸顯醫療系統疲於應付大量湧入病患,許多醫院在崩潰邊緣。

巴西過去24小時有3774人染疫死亡,新增8萬529例確診;總計36萬5954人死亡,1375萬98人確診。今年1月17日以來,已有2546萬6272人接受第1劑疫苗接種,占巴西人口12.02%;855萬8567人接受第2劑疫苗,占總人口4.04%。(編輯:黃自強)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