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達佩斯市長發文 挺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2021/5/9 19:38(5/10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9日專電)匈牙利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Gergely Karácsony)在推特(Twitter)公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表達感謝。

卡拉松尼7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台灣在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上做得很好,台灣的專業知識對世界衛生組織的工作有很大價值,能協助應對全球的衛生挑戰。

卡拉松尼說,21世紀面臨疫情大流行、氣候危機與空氣汙染,衛生正成為關鍵的政策議題。他最後加上#LetTaiwanHelp的標籤。

「讓台灣幫忙」活動由不同民主國家國會領袖、國會議員、跨國議會組織等,以同步或接力方式在推特及臉書(Facebook)等平台共同以主題標籤#LetTaiwanHelp齊聲為台灣仗義執言,呼籲世衛組織邀請台灣出席5月24日揭幕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卡拉松尼發文後,劉世忠在臉書轉發表示,感謝卡拉松尼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這是普世價值勝利。

外交部也轉推卡拉松尼發文,感謝他認同「讓台灣幫忙」活動,表示他支持台灣有權參與WHO會議、機制與活動,尤其是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台灣政府與人民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近來國際頻頻聲援台灣,捷克參議院4月28日舉行全院會議,以58比0高票表決通過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所有會議、機制和活動。法國參議院6日晚間更以304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極具歷史意義。(編輯:郭中翰)110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