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問12次疫情爆發還辦東奧嗎 菅義偉未具體回應

2021/5/11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天在國會答詢時,被12次問及若疫情達到最嚴重的爆發性擴大等級,是否會停辦東京奧運等問題,但菅義偉皆未具體回應,僅不斷重申會做好防疫。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昨天眾議院預算委員會質詢時,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代表(黨主席)枝野幸男表示,不能因為東京奧運讓國外新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異病毒株進到日本,要守護國民的生命與生活,已不可能舉辦東奧,要求政府盡速決定停辦東奧。

對此菅義偉答詢時回應,東京奧運與帕運的主辦單位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東京都,以及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日本政府是與主辦單位合作,負責做好以入出境管理為中心的萬全防疫措施。

菅義偉說,將採取嚴密的措施,讓外國選手與相關人士不會與日本民眾接觸,「盡全力讓奧運可以安心、安全的舉辦,是我的責任」。

立憲民主黨眾議員山井和則質詢時詢問,若疫情達到日本政府防疫分科會制定最嚴重的第4階段(疫情爆發性擴大)或次一級的第3階段(確診者急增),是否還要辦東奧;參議員蓮舫詢問,菅義偉是否有向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提議停辦或延期東京奧運。

報導說,山井和則與蓮舫兩人合計共詢問12次相關問題,菅義偉皆沒有具體回應,僅不斷重申同樣的發言,表示會做好防疫措施,讓選手與相關人士安心參加奧運的同時,守護國民的生命與健康。

另外,當有議員指菅義偉是「奧運優先」時,菅義偉則反駁「不是奧運優先」。(譯者:顧荃/核稿:蔡佳敏)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