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發現多起變種病毒案例 民眾憂第三波疫情

2021/5/11 2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1日專電)南非8日發現11例英國變種新型冠狀病毒B.1.1.7和4例印度變種病毒B.1.617.2。越來越多民眾擔心入冬後恐有第三波疫情。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LIVE)今天引述衛生部長姆希齊(Zweli Mkhize)的說法表示,近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有增長趨勢,令人擔憂。

姆希齊說:「政府要做的就是充分考慮控制病毒傳播,以便能夠即時反應所見到的情況。」

他表示,儘管南非尚未有明確數字顯示正遭受第三波疫情侵襲,但政府在監視病例數目和來源上從未鬆懈過。

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Communicable Diseases,NICD)表示,8日發現11例英國變種病毒B.1.1.7,以及4例印度變種病毒B.1.617.2。

報導引述國家傳染病研究所代理執行董事普倫(Adrian Puren)的說法指出,在南非發現新型變種病毒並不足為奇,但是「研究所向民眾保證,會將資源和研究工作集中在理解變種病毒以及對南非的影響」。

在疫苗接種方面,依據南非衛生部網頁顯示,疫苗接種共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醫護工作人員;第二階段為社會基層工作者、年滿60歲以上居民、18歲以上已有慢性疾病的患者;第三階段則為年滿18歲以上民眾。估計約有2250萬人。

政府預計全國67%民眾將於今年底完成疫苗接種,以達成群體免疫的效果。目前已完成疫苗接種人數為39 萬5230人。

南非是非洲大陸COVID-19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截至5月10日止,確診病例為159萬7724例,且於過去24小時內新增1129例;5萬4825人不治,包括過去24小時內有90人不治。確診患者中有151萬7350人已康復。(編輯:周永捷)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