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網紅反擊盜用捕鼠器開箱片 諷習近平是小熊維尼

2021/5/11 23:53(5/12 0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網紅伍茲(Shawn Woods)最近在YouTube上傳影片,批評中國盜用他的開箱實測影片並盜版美國人發明的捕鼠器,影片左上角附浮水印,譏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小熊維尼。

伍茲在YouTube指出,他4月19日上傳實測影片,介紹美國人發明的捕鼠器,並以動作偵測攝影機拍攝抓到逾40隻老鼠過程,這支影片大受歡迎,短期間累計超過100萬次點閱。

他表示,中國人看到這個產品人人爭搶後,決定盜用他的影片作為促銷用。他於一週前得知此事,發現他的影片遭到重新剪輯,完全是他的影片內容,而他們未獲准許擅自使用。

他還說,盜用影片有近400萬次點閱,相關影片出現在臉書、TikTok、推特及其他社群網站。盜用影片還附上商品網站連結,聲稱販賣這種捕鼠器,並在臉書上付費促銷。

伍茲指控,那些廣告含相同盜用影片,連結到不同網站,內容大同小異,那些造假網站位於中國深圳,宣稱販賣原版捕鼠器。

他抨擊,那些不道德的中國公司,誤導且詐騙消費者,傷害他的YouTube頻道,損害他的名譽,尤其是傷害製造捕鼠器的美國小企業、合法擁有者及發明人。

伍茲於上傳的另一支影片,在左上角標注「X近平是小熊X尼」及「自由西藏」中文浮水印,顯然是為了抗議並防止中國再盜用他的影片。(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