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多利亞州新增11例確診 已成澳洲疫情熱區

2021/5/31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3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人口第二多的維多利亞州近來成為全國最新疫情熱點,當局31日通報新增11人染疫,皆為社區傳播病例,使得維州近期確診人數已達51例,當局警告未來幾天情況恐怕還會惡化。

路透社報導,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傳出新的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打破3個月未出現本土病例紀錄後,維州28日重啟為期7天的嚴格封鎖措施。染疫者足跡遍布墨爾本各地,包括學校、超市、百貨公司和健身房等數以百計個地點。

持續攀升的確診數字,引發各界臆測封鎖期限是否會繼續延長。

維州代理州長馬里諾(James Merlino)對記者說:「我們面臨的挑戰非常、非常巨大。」「我們看見少數染疫者傳染給大批接觸者。」

馬里諾還說,情況「非常嚴峻」,未來幾天是關鍵。

「我想明確告訴所有人,在這波疫情好轉之前,情況可能還會繼續惡化。」

醫療官員表示,在印度首次發現的變異病毒可能比原始病毒更具傳染力,與原始毒相比,變異病毒感染另一個人只需一天時間,而原始病毒可能需要大約5到6天。(譯者:劉文瑜/核稿:陳政一)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