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組委會堅持東奧辦到底 日本奧會理事批漠視民意

2021/6/4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奧會(Japanese Olympic Committee)理事山口香批評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漠視大眾對疫情期間舉辦奧運的憂心;疫情應對顧問尾身茂則敦促採取新措施降低風險。

山口香透過共同社發表評論指出,儘管民調顯示,日本民眾壓倒性地希望奧運取消或延後,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似乎自認為能夠壓倒日本的民意。

儘管民眾擔心,在日本對抗第4波疫情的情況下,舉辦東京奧運可能會耗盡醫療資源並散播病毒,但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自去年延後到今年舉辦的東奧,依舊預定以沒有外國觀眾的精簡方式在7月23日登場。

疫情對策小組會會長尾身茂今天在國會說,奧運帶來的最大風險是大眾移動增加,先前曾因此導致疫情加劇。

尾身茂說,「大家受夠『待在家裡』的要求…除非(政府)在這關鍵階段推出新措施,否則不可能」防止感染的風險。

曾在奧運拿下柔道金牌的山口香指控日本政府、2020東京奧運會組委會和國際奧會「迴避對話」,並表示,國際奧會「似乎認為日本輿論不重要」。

「我相信我們已經錯過了取消(奧運)的機會…我們現在陷入了一種甚至無法叫停的情況,我們怎麼做都不對。」

國際奧會官員發表的連串談話在日本引發憤怒,包括國際奧會副主席柯茲(John Coates)就曾表示,即使在目前東京和其他地區處於「緊急事態宣言」下,奧運也會舉辦。(譯者:林沂鋒/核稿:張佑之)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赴日外國元首級訪團人數 擬放寬到最多40人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