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告別尼坦雅胡時代?以色列國會將表決是否變天

2021/6/13 17:59(6/13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3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國會今天將表決是否變天,讓意識形態相左政黨組成的一個聯合政府上台執政。這些政黨下定決心要把總理尼坦雅胡拉下台,因而選擇團結。

法新社報導,這次表決可能終結鷹派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連續12年的執政,或是讓以色列政壇重陷僵局,並可能導致2019年以來第5場大選出現。

71歲的尼坦雅胡在執政期間,將以色列政壇穩穩推向右派。法院目前正在審理他面臨的多項貪腐指控,他則駁斥這些控訴是陰謀。

大約2000名抗議民眾昨晚聚集在尼坦雅胡官邸外,慶祝尼坦雅胡就快要下台。

抗議者羅賓斯基(Ofir Robinski)說:「對我們來說,這是盛大的一晚,明天則是更重大的日子。我快哭了。我們為此(讓尼坦雅胡下台)和平奮鬥,這天終於來了。」

中間派政治人物拉皮德(Yair Lapid)本月初將8個政黨湊成一個脆弱聯盟,其中包括右翼猶太民族主義政黨「右傾」(Yamina)和阿拉伯人議員。

「右傾」宣布,所有結盟協議已於11日簽署完畢,並交付國會秘書處。黨魁班奈特(Naftali Bennett)並形容這一刻能「終結兩年半的政治危機」。

但鬥志旺盛的尼坦雅胡仍試圖拉攏一些人背叛,以破壞這個初誕生聯盟在國會掌握的些微多數。

若國會同意成立新政府,前國防部長班奈特將出任總理2年;組建聯盟的未來黨(Yesh Atid)領導人拉皮德將接著就任總理。

國會預計當地時間下午4時(格林威治時間13時)召開會議,班奈特、拉皮德與尼坦雅胡都將在表決前發表談話。(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