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末日般熱浪襲美國西南部 鳳凰城高溫恐達47度

2021/6/19 11: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8日綜合外電報導)極度熱浪席捲美國西南部,多地追平或打破高溫紀錄,在居民大舉使用冷氣機的情況下,當地電力系統今天瀕臨停擺。

加州電網業者目前還能維持照明,但已發布最新警報,要求州內各地家戶在需求激增的傍晚和晚間節約用電。

美國西南部多年乾旱,這波熱浪又大大加重加州和德州電網負荷,也加劇野火擴散。

替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一個非營利組織安排宣傳活動的柯克蘭(Emily Kirkland)說:「破紀錄的高溫,野火的煙穿越(美國與墨西哥交界的)索諾蘭沙漠(Sonoran Desert),還有乾旱的新聞,感覺有點像世界末日。」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已對5州發布超高溫警報,包括加州、內華達州、猶他州、亞利桑那州和科羅拉多州部分地區,並警告,氣溫上升到攝氏38度以上,可能有危險。

在猶他州鹽湖城(Salt Lake City)、加州棕櫚泉(Palm Springs)等地,氣溫紀錄已被追平或打破,預期鳳凰城今天的氣溫紀錄將飆到攝氏47度。

其他許多城市的氣溫預料也將接近單日紀錄,甚至破紀錄,例如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Las Vegas)預期高溫將達攝氏45.5度。(譯者:紀錦玲/核稿:曾依璇)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