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賜輪還沒駛離蘇伊士運河 為賠償方案繼續討價還價

2021/6/20 22:50(6/21 0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埃及伊斯梅利亞20日綜合外電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的律師今天表示,巨型貨輪長賜輪3月卡住運河一事,船東已提出新的賠償方案,以解決與運河當局間糾紛。埃及法院已將這宗訴訟案宣判時間再延2週。

路透社報導,長賜輪(Ever Given)當時卡在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達6天,造成數百艘船隻無法通行、全球貿易中斷。貨輪自3月29日脫困後,至今一直停泊在運河兩段河道間的一座湖泊。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原本要求獲得9億1600萬美元的脫困費用、名譽傷害和營收損失賠償,才願意放行長賜輪;其後又公開將索償金額降到5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3億元)。

針對求償金額及船隻在埃及法院命令下遭到扣留,長賜輪的日本船東正榮汽船和其保險商提出異議。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的律師巴克(Khaled Abu Bakr)今天在埃及伊斯梅利亞(Ismailia)的法院庭訊時表示,關於長賜輪扣留爭議,協商持續到昨天,且船東已提議一項新方案。但他未透露進一步細節。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董事長先前表示,正榮汽船提議支付1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42億元)。

本案已數度延後宣判,原定延到今天;但正榮汽船的律師表示,他們的法律團隊已要求更多時間協商。

司法界消息人士表示,法院已將判決延到7月4日,好讓訴訟雙方能達成「友好和解」。(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船東要求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放行長賜輪 法院駁回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