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關切Google排擠廣告市場對手 展開反托拉斯調查

2021/6/22 22:07(6/30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關切谷歌(Google)排擠網路廣告市場的競爭對手,今天對Google展開廣泛的反托拉斯調查。

根據聲明,這項調查將「評估Google是否偏袒自家線上展示型廣告技術服務,違反歐盟的競爭規定」。

這次調查集中在Google商業模式其中一個重要的部分,也就是廣告業務,占Google去年營收逾8成,相當於1470億美元(新台幣4兆1155億元)。

歐盟主管競爭事務的執行委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說:「我們擔心Google讓線上廣告服務競爭對手更難以(在展示型廣告技術領域中)競爭。」

新聞集團(News Corp)、法國日報「費加洛報」(Le Figaro)和比利時羅塞爾集團(Groupe Rossel)向法國當局控告Google濫用線上廣告主導地位,近期因此遭罰2.2億歐元(新台幣73億元)。

歐盟將設法評斷Google是否獨厚自家線上廣告技術AdX和Doubleclick,但也將檢視Google旗下業務的其他面向。

重要的是,這項調查也將探究Google宣布禁止Chrome瀏覽器使用第三方cookies的計畫,此舉激怒部分發行商和廣告主。

Google發言人表示,公司「將持續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進行建設性配合,回答他們的問題,並向歐洲企業和消費者展示我們產品的好處」。(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