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願出售F-16 菲律賓:價格高昂 仍評估是否採購

2021/6/26 12:06(6/26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6日專電)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昨天說,美國雖同意出售F-16戰鬥機給菲國,但F-16戰機價格高昂,菲國空軍目前還在評估其他戰鬥機選項。

美國國防部24日宣布,國務院已同意分3項協議對菲軍售,包括F-16戰機、響尾蛇空對空飛彈與魚叉反艦飛彈等,總價值逾25億美元(約新台幣700億元)。

若雙方達成軍購協議,這將是菲律賓首度取得F-16 戰鬥機。

不過,羅倫沙納25日告訴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美國想要我們買他們的F-16戰機。(但)它非常貴,因此菲律賓空軍正評估其他戰機。」

羅倫沙納說,菲國空軍已將採購多用途戰機的選擇範圍,縮小到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16戰機和瑞典紳寶集團(Saab AB)的獅鷲戰鬥機(Gripen),並將「很快」做出決定。

他表示,菲律賓空軍希望在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明年6月卸任前,能簽署採購協議。

3月下旬以來,菲律賓與中國的南海主權爭議升溫。羅倫沙納5月初說,由於地區局勢正在惡化,菲國空軍迫切需要採購多用途戰機。

他表示:「我們正推動採購多用途戰機,因為這是保衛我國領空不受任何形式威脅,並執行菲律賓防空識別區(監控)的關鍵力量。」

東南亞國家協會國防部長擴大會議(ADMM-Plus)16日透過線上舉行。菲國國防部當天在新聞稿表示,在南海議題上,部分國家對中國海警法適用範圍的「模糊性」表達關切,同時強調南海航行和飛航自由,以及實質性的南海行為準則早日定案的重要性。

北京當局1月22日通過海警法,授權海警在「中國管轄海域」動用武器。各國憂心中國海警可能在爭議海域攻擊外國船舶。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 Jr.)當時表示,這項法律是對任何違抗此法國家的「口頭戰爭威脅」,並對中國提出外交抗議。(編輯:陳惠珍)110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