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elta變種病毒入侵 美國防疫重點放在年輕人

2021/6/27 08:30(7/17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6日專電)面對感染力更強、致死率更高的Delta變種病毒入侵,疫苗施打率數一數二的美國老神在在,政府正鼓勵接種率只有老年人一半的年輕人注射疫苗。

人口約1000萬的大洛杉磯地區,自從4月中對16歲以上開放施打疫苗之後,染疫人數大幅下降。但兩個多月來,隨著年輕人施打意願較低、Delta病毒入侵,染疫人數小幅上升。

根據「洛杉磯時報」,洛杉磯郡6月初的平均單日新增確診降到162例,但6月下旬,平均單日新增確診上升到190例,住院人數從212人增加到234人。

目前洛杉磯發現123人感染Delta病毒,其中110人尚未接種疫苗,另3人只注射1劑。10名已注射疫苗的確診者均為不需要住院的輕症。

已證實美國疫苗能預防Delta病毒的前提下,提高施打率是中央及地方政府現在的防疫重點,特別是施打率只有老年人一半的年輕族群。

洛郡衛生局長費瑞(Barbara Ferrer)在疫情簡報上說:「只要有少部分人還沒打疫苗,變種病毒還是會持續擴散。」

費瑞分析:「完整接種的人們擁有不錯的保護力,只有極少數發生突破性感染,但都沒有變成重症。現在疫情發生在尚未接種疫苗的人們身上。」

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在推特上點名「年輕、尚未接種疫苗的人」最危險。

拜登推文指出,正在全球迅速擴散的Delta變種病毒,感染力更強,致死率更高,尚未注射疫苗的年輕人是最容易受到感染的族群,「如果你還沒接種,請去注射疫苗。讓我們提前阻斷這個病毒株,以免為時已晚」。

拜登政府22日公布數據,30歲以上美國成年人至少接種1劑疫苗的比例已達70%。

但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出,18歲到24歲之間的美國年輕人只有47.3%至少接種1劑疫苗,31.9%完整接種。這個數據低於整體美國成年人已接種1劑的65.4%和完整接種的55.9%。

疫苗施打率隨著年齡層向上而提升,50歲到64歲已施打1劑為72.4%,65歲到74歲為89%,75歲以上者為85.1%。(編輯:韋樞)110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