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西部連日酷熱破紀錄 死亡人數激增

2021/6/30 16:57(6/30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溫哥華29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官員今天說,由於4天以來的「極端酷熱」創下破紀錄的攝氏46.6度高溫,西部卑詩省這幾天的死亡人數幾乎是每4天平均死亡人數的兩倍之多。

官員說,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在本月25日到28日之間至少有233人喪命,約較4天平均死亡人數多100人,預期人數還會隨著更多通報而增加。

卑詩省法醫服務處(Coroners Service)28日表示:「自上週末熱浪來襲開始,本處發現通報死亡人數顯著增加,懷疑是極端酷熱所致。」

聲明提到,法醫們正蒐集資訊以判斷死亡原因及方式,釐清是否與熱浪有關。

首席法醫拉普安特(Lisa Lapointe)在聲明中說,暴露在高溫環境下,有可能導致嚴重甚至致命後果,尤其是對年長者、嬰幼兒和慢性病患者。

路透社報導,由於氣溫飆高,卑詩省已於28日關閉中小學和大學。

卑詩省中部的李頓村(Lytton)位於大城溫哥華東北方約200公里,27日測得氣溫高達46.6度。

加拿大有部分領土位於北極圈內,是有名的寒冷雪國。根據加拿大環境暨氣候變遷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資料,在上週末熱浪來襲之前,全國史上最高溫紀錄為45度,是於1937年在薩克其萬省(Saskatchewan)測得。

太平洋西北地區(Pacific Northwest)涵蓋美國西北部和加拿大西南部,通常是長時間降雨多於晴天。在卑詩省維多利亞市(Victoria)駐點的環境暨氣候變遷部資深研究科學家弗拉托(Greg Flato)說,近期這波熱浪要歸因於停滯的高氣壓系統。(譯者:曾依璇/核稿:楊昭彥)110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