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費城演說批川普:共和黨擋投票法是攻擊自由

2021/7/14 2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費城1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民權領袖施壓下,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通過全面性的投票權法案是「國家當務之急」,但卻未點出該如何抵擋共和黨的反對。

許多共和黨主政的州今年通過新的投票限制,這是前總統川普鼓勵之事。

拜登今天在被視為美國誕生地的費城發表激昂演說,雖未指名道姓,但顯然劍指川普與其支持者宣稱2020 年大選被偷走的說錯誤法。

他對著費城一群歡呼的民眾說:「請聽清楚我的話,美國如今已出現襲擊行動,企圖壓制和破壞公平自由選舉權。」

拜登提及川普與其支持者宣稱的選舉舞弊說法:「襲擊行動就是那個瞞天大謊。在美國,如果輸了,就必須接受結果,遵循憲法,下次再來。不能因為自己不高興,就說事實是假的,企圖打倒美國實驗,那不是政治風範,那是自私。」

他說,共和黨人必須「站出來,看在上帝的份上」,反對投票限制;他並質疑,「你們沒有羞恥心嗎」?

投票權法案在國會面臨苦戰,拜登所屬的民主黨遭到共和黨籍參議員阻撓。(譯者:鄭詩韻/核稿:張佑之)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