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美今秋應會正式核准COVID-19疫苗

2021/7/22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傍晚在俄亥俄州一處市政廳告訴民眾,他預計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很快會正式核准COVID-19疫苗上市。他要求仍對疫苗持疑的人盡快接種,遏止新一波疫情。

「紐約時報」報導,拜登說他沒介入政府科學家間的決策,但透露FDA很快會做決定,即正式核准疫苗上市;目前美國只給疫苗緊急使用授權。許多醫學專家都力促正式核准疫苗,稱有助增加疫苗取得。

拜登表示,經與20位科學家的專家群組及各領域人士討論後,「也許這個學年度,約8月底或9、10月初,FDA就會正式核准疫苗上市」還說他預計目前尚無法接種疫苗的12歲以下孩童,可能很快就能獲得緊急授權接種。

目前美國正因COVID-19的Delta變異株(最先於印度發現)擴散出現一波疫情升溫。過去一週,全美平均的每日新增確診通報約為4萬1300例,相較兩週前增加171%;染疫病故也增加達42%,過去一週達平均每日249 人病死。

像在阿肯色、路易斯安那、佛羅里達等州,新增確診都出現急遽攀升,也導致住院增加。在一些疫苗接種率偏低的州,確診增幅飛快。

拜登今天抵達俄亥俄州本是為宣揚他的基建計畫會帶來高薪職缺,不料卻變成答覆現場聽眾憂心自家社區疫苗接種率低的各項提問。

拜登說:「這是個單純又基本的命題。若有打疫苗,就不會住院,不會住進加護病房,更不會病故。」即便白宮西廂近日一些已接種疫苗的職員仍卻診,拜登為說服民眾不惜誇大疫苗效力,告訴在場聽眾「打了疫苗不會染病」。

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指出,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昨天告訴記者,白宮有多名打過疫苗的職員確診。雖然出現染疫破口,但在白宮,只有總統助理、副助理或特別助理等頭銜的「委任官員」,確診時才會公布,白宮524名職員裡僅138人有這類頭銜,代表有3/4的人歸為染疫也可不用揭露,無形中存在黑數。

路透社報導,拜登今天在俄亥俄州還告訴民眾,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很可能會建議,未接種疫苗的學童,今秋結束暑假返校後應配戴口罩。

由於開放12歲以下者接種疫苗的時程未定,拜登告訴一群憂心校園安全的家長:「CDC屆時很可能會告訴大家,每一位12歲以下的孩子在校時應戴口罩。」(譯者:陳亦偉)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