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新增確診連3天緩降 將允許接種者跨州探親

2021/8/9 1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9日專電)馬來西亞疫情嚴峻,自6日新增確診人數飆至2萬889人後,連續3天單日確診人數緩降,今天新增1萬7236人確診。當局宣布,自明天起,已完成接種疫苗者可跨州探親。

因疫情嚴峻,馬來西亞自6月起實施全國封鎖措施,但在Delta變異株肆虐下,疫情持續延燒,自7月13日起,已連續28天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都破萬,其中2天甚至還超過2萬。

馬國6日新增高達2萬889人確診,創下疫情以來的最高紀錄,隨後3天新增確診案例逐步緩降。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今天表示,境內新增1萬7236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國累計確診案例為127萬9776例。

同時,馬來西亞死亡案例也不斷攀升,昨天新增360起死亡案例,星洲網報導,這是馬國爆發疫情以來的新高。馬國至今累計已有1萬749人病故。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持續推動COVID-19疫苗接種之際,馬媒報導,馬國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宣布,自10日起,將針對已完整接種疫苗者鬆綁部分防疫措施,包括允許遠距夫妻跨州、跨縣團聚,或探望18 歲以下的孩子。

慕尤丁指出,接種阿斯特捷利康(AZ)、輝瑞(Pfizer)及中國科興疫苗者須在接種第2劑的14天後才算完整接種,接種美國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中國康希諾生物公司研製的COVID-19單劑疫苗者,於接種第28天後才算完成接種。

此外,馬來西亞疫情延燒多日,面對不斷湧入的病患,當地不少醫院資源瀕臨崩潰。大馬歌手黃明志為此向企業家請求協助,對方同意捐贈馬幣100萬令吉(約新台幣658萬元),用以購買醫療物資協助馬國醫院。

黃明志日前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很開心看到醫院終於收到了我們送來的醫療機器和物資,希望可以挽救更多條性命」。但他也坦言,這些東西只夠醫院用2到4 個星期,「因為疫情真的太嚴重了」。

藝人賈永婕在這則貼文底下留言表示「想要幫忙」,讓許多馬國網友紛紛表達感謝。

台灣先前爆發本土疫情,賈永婕挺身而出,邀請企業界與演藝圈好友集資購買超過300台的「救命神器」HFNC系統,和逾百台電動過濾式呼吸防護具(PAPR)贈與醫護。(編輯:林憬屏)110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