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的奧運2 /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逛東京銀座大街 引網友熱議

2021/8/10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東京奧運已因COVID-19疫情影響延期一年,但東京的疫情仍然反覆,奧運賽期將在緊急事態下進行。沒有人山人海,也沒有加油助威,成了奧運賽事絕無僅有的獨特景象。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東京奧運8日落幕,這次為防止COVID-19疫情擴大,根據防疫規定,選手完賽後須在48小時離境,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昨天在東京銀座逛街,引起熱議。

推特(Twitter)上有多人上傳巴赫(Thomas Bach )昨天下午在名牌店林立的東京銀座逛街的模樣。巴赫有時應一旁行人的要求一起合影,有行人還向對他說「辛苦了」,他也揮手致意。

但社群網站上有網友很不滿寫道「這是不必要的外出吧」、「明明禁止選手觀光,為何他可以這樣」、「奧運泡泡會破滅」、「這樣做不對吧」、「快滾回去」等。

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籍、台裔參議員蓮舫今天在她個人推特上發文痛批巴赫逛銀座一事:「他(巴赫)以為他是誰啊,政府和東京應對於不遵守『不必要外出』的巴赫提出嚴正口頭警告。」

根據本屆奧運防疫規範,選手如果外出,要事先提出「活動計畫報告」,只能去有報告的地方,禁止以觀光為目的外出,在比賽結束後48小時以內,選手必須離開選手村,儘速返國。

針對巴赫逛銀座引起熱議一事,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今天在內閣會議後的例行記者會上說:「是否為『不必要的外出』,由他本人做判斷。」

丸川說:「巴赫是7月8日入境日本的,入境後首先14天內遵守符合防疫措施規範才是重點。」

巴赫9日深夜已從東京羽田機場搭機返回德國。(編輯:林憬屏)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疫情下的奧運3 / 日本東奧大臣:境內COVID-19疫情擴大非關東奧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