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將要求3歲以上孩童進行COVID篩檢

2021/8/12 2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2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對成人廣打疫苗,仍止不住節節攀升的染疫人數。當局決定從下週起,3歲以上孩童都必須經過COVID篩檢,才能進入校園、游泳池、旅館或體育館。

以色列先前推出「綠色通行證」(Green Pass),上頭揭示是否施打疫苗、篩檢結果,或是曾染疫但已康復等資訊。這項通行證一度停用,但在上個月底又重新上路,並擴大適用於12歲以上孩童。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表示,從下週三(18日)起,政府將資助3至11歲孩童接受篩檢,次數不限。

以色列緊急醫療救護組織「紅色大衛之星」(Magen David Adom)表示,已經在全國開設120處快篩中心。

在這些快篩中心進行篩檢要價52謝克爾(約17歐元),可取得24小時內有效的「綠色通行證」。

以色列目前對60歲以上民眾追加施打第3劑疫苗,班奈特今天表示,政府正在考慮把年齡範圍擴大。

他表示:「我預料今晚將能獲得團隊允許,把施打追加劑量,也就是第3劑疫苗的年齡向下調整。因此,從下週起,預料將有更廣年齡層的人可以施打第3劑疫苗。」

以色列等多國施打第3劑的行為招致世界衛生組織(WHO)批評。世衛表示,全球的優先要務應該是讓所有人都施打疫苗。

以色列從9日起也要求來自全球大多數國家的旅客都必須強制隔離,不論是否完成疫苗接種。

在輝瑞大藥廠(Pfizer)協助下,人口900萬的以色列從去年12月起施打疫苗,是全世界率先推行全國疫苗接種的國家之一。以色列迅速取得數百萬劑疫苗,交換條件是提供施打效果的醫療數據。

結果發現,施打疫苗後感染率急速下降,一度讓以色列民眾的生活得以幾乎恢復常軌,學校、酒吧和演唱會場地重新開放。

然而,更具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肆虐,讓以色列的確診人數來到今年2月以來的新高水平。

根據衛生部今天公布數據,過去一天增加了5946例確診病例,總計有92萬1083人確診,6593人病故。(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0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