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人絕望湧向機場 德總統:西方應感到可恥

2021/8/17 21:28(8/17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7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在塔利班重新掌權後,數以千計民眾湧向喀布爾機場嘗試出逃,場面混亂,德國總統史坦麥爾今天針對此景批評西方強權,並指阿富汗現況是「我們要共同負責的人類悲劇」。

曾任外交部長的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表示,德國有責任「盡其所能讓我們的人民和多年來一直站在他們身邊的阿富汗人安全」。

他補充,德國也必須幫助身處危險的阿富汗人,包含「許多勇敢的女性」。

史坦麥爾說,「喀布爾機場的絕望景象對西方政權而言是可恥的」,他並稱阿富汗如今的狀況是一場「我們要共同負起責任的人類悲劇」。

史坦麥爾說:「多年來在阿富汗建立穩定且可運作社會所付出的努力已失敗,這對我們過往和未來的外交政策以及軍事參與拋出了根本性問題。」

德軍在阿富汗駐紮將近20年,參加美國領導的北約共同行動;多年來,德國在不同時間點共派出15萬名男、女性軍人,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北約出兵第二多國家。

然而,美國決定退出阿富汗後,德國最後一批駐軍也於6月底撤出。(譯者:張璦/核稿:林治平)110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