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颶風艾達登陸 紐奧良人想起16年前卡崔娜陰影猶存

2021/8/30 14:26(8/30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奧良29日綜合外電報導)4級颶風「艾達」(Hurricane Ida)今天從墨西哥灣挾帶時速150英里的強風、暴雨與大浪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沿岸大半地區積水深達數英尺,最大城紐奧良電力中斷。

當局發布暴洪警報之後,路州人口最多的城市紐奧良電力中斷。艾達來襲後的頭幾個鐘頭,路州多達75萬多戶民宅與商家停電;電力商表示,這是因為「災難性傳輸損壞」造成。

颶風卡崔娜(Hurricane Katrina)登陸重創墨西哥灣沿岸16年後,艾達在同一天今天中午時分在墨灣離岸能源業重鎮佛瓊港(Port Fourchon)附近登陸。沿岸最危險地區的居民已先行撤離,那些選擇固守家園和颶風搏鬥的民眾,將迎接2005年卡崔娜颶風後防洪堤系統升級以來的最嚴峻考驗。

在紐奧良土生土長、最近才從銷售經理一職退休的魯克(Janet Rucker)帶著愛犬到鎮上旅館避難,她說:「新聞報導說這是卡崔娜週年時,我超級慌的,這對心臟不太好。」

第4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已讓路州健康照護體系緊繃,現在又因艾達來勢洶洶,紐奧良等地的緊急醫療服務被迫暫停。

對全州約2450名染疫住院病患而言,沒有撤離這個選項。

研究過卡崔娜影響的路州尼科爾斯州立大學(Nicholls State University)教授克拉克(Farren Clark)表示,艾達的來襲讓人「神經緊繃」,「我聽得到風暴愈來愈強的呼嘯聲,因為我研究過卡崔娜,這樣有點會讓我回想起不好的事」。

45歲的餐廳老闆路易斯(Michael Lewis)則說,他從自家窗戶看到屋頂瓦片吹落,圍牆被吹垮,但沒辦法查看災損程度,因為颶風還在外頭肆虐著。

他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現在去外頭還是太危險了。」

怪獸級颶風卡崔娜當年淹沒低窪的紐奧良大部分地區,奪走超過1800條人命之後,當局在紐奧良周邊新建數百英里的堤防。陸軍工兵署(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官員說,紐奧良新強化的防洪堤應該撐得住,但一些地方的洪水可能漫過防洪牆。

路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這是現代史上登陸路州最強的風暴之一。」(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0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