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貝萊德集團投資中國 索羅斯砲轟「悲慘錯誤」

2021/9/7 21:06(9/21 1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金融界億萬富翁暨慈善家索羅斯(George Soros)近來猛烈砲轟投資中國的行為。他投書美媒,批評貝萊德集團押注世界第2大經濟體將使客戶資金曝險,還會危及美國安全利益。

在執行長芬克(Laurence Fink)領導下,作為全球最大資金管理業者的貝萊德集團(BlackRock Inc.),引領全球進軍中國資產管理業。

貝萊德集團2個月前通過核准,成為中國第一家全外資擁有的共同基金公司,上月開始提供投資商品給中國個人客戶。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刊出索羅斯的投書,他表示:「現在,把數以十億計美元投入中國是悲慘錯誤。」

「貝萊德集團的客戶有可能虧錢,更重要的是,美國與其他民主國家的安全利益將會受損。」

索羅斯寫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認為所有中企都是「一黨制國家的工具」,而貝萊德集團似乎誤解了習近平。

索羅斯表示,中國抑制市場的措施始於去年突然喊卡螞蟻集團的首次公開募股(IPO),此後逐步強化限制,例如叫車服務公司滴滴出行赴美上市後遭整改,中國補教業面臨打壓等。索羅斯也提到,貝萊德的經理人應該明白「中國房地產市場正在醞釀一場巨大危機」。

他並表示:「如今美國與中國正陷於壓制與民主這兩種治理體系的生死衝突。」

索羅斯近幾週已數度撰文警告,中國發動一波撼動市場的打壓措施,外界不應與習近平統治下的中國建立更緊密的經濟關係。

上月他已投書華爾街日報,譴責習近平是「全球開放社會最危險的敵人」,接著又在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主張美國國會應通過法案,限制資產經理人只能投資「實際治理架構透明、符合股東立場的企業」。(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