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3位前總統跨黨攜手 挺阿富汗難民在美安居

2021/9/15 1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8月底完成阿富汗撤軍,結束長達20年的戰爭後,美國3位前總統─共和黨的小布希、民主黨的柯林頓與歐巴馬決定站出來,攜手協助阿富汗難民在美落地生根。

路透社報導,這3位前領導人與他們的夫人將加入「美國歡迎你」(Welcome.US)組織,這個由倡議團體、美國企業及各界領袖組織組成的聯盟,網站在今天上線。

小布希政府時期官員、該聯盟聯合主席布里奇蘭(John Bridgeland)在媒體活動上說,這個網站將成為「單一入口」,讓美國民眾能更容易捐款、透過房屋租賃應用程式Airbnb接待難民家庭、或找到其他提供協助的方式。

迄今已有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隨美軍撤離來到美國,當中許多人在戰爭期間協助美軍及其盟友,若續留阿富汗恐遭重掌政權的塔利班(Taliban)報復。

小布希和妻子蘿拉(Laura)發表聲明說:「數千名阿富汗人曾在前線與我們站在一起,推動一個更安全的世界,如今他們需要我們伸出援手。」

組織方表示,支持阿富汗難民的倡議獲得跨黨派傾力支持,包括部分共和黨籍與民主黨籍的州長都已簽署加入。

儘管移民問題在美國部分地區仍存分歧,一些州和地方領導人已表示,歡迎難民進入他們的社區。

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將美國自全球接收的難民人數砍至數十年新低,而繼任的民主黨籍總統拜登已承諾將扭轉政策。

「美國歡迎你」吸引超過280個人與實體的支持,包括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星巴克公司(Starbucks Corp)與藥妝連鎖業者CVS等,許多非營利組織、退伍軍人團體與安置機構也出手相助。

拜登政府在美國境內幾處軍事基地內安置了5萬名難民,另有部分難民留在當初降落的美國機場附近的程序處理中心,還有更多難民待在美國設施或仍滯留第3國。(譯者:陳怡君/核稿:蔡佳敏)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塔利班感謝世界各國伸援 籲美向阿富汗展現氣度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