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拳王巴喬宣布角逐菲律賓總統 不滿杜特蒂對中政策

2021/9/19 19:56(9/20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19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拳王巴喬(Manny Pacquiao)今天表示明年將競選菲國總統。他曾砲轟現任政府貪腐,以及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與中國交好的做法。

路透社報導,在執政黨「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 Laban)巴喬為首的派系所舉行的全國大會上,巴喬接受政治盟友的提名。

但幾天前,敵對派系才剛提名杜特蒂的長期幕僚、參議員克里斯多福.吳(Christopher Bong Go)作為總統候選人,並提名杜特蒂為副總統候選人。批評者稱這是杜特蒂繼續掌權的自私計謀。

克里斯多福‧吳雖婉拒提名,但巴喬與杜特蒂兩派的爭執已然升溫。

現年42歲的參議員巴喬在大會直播演說中說:「我是戰士,在拳擊場內外始終都會是名戰士。我接受您們的提名,成為菲律賓共和國總統候選人。」

巴喬所屬派系尚未表態支持杜特蒂競選副總統。菲律賓憲法禁止杜特蒂角逐第2個6年總統任期。

巴喬不僅是史上最偉大的拳擊手之一,也是奪得8個不同級別世界拳王頭銜的唯一一人。儘管聲望卓著,巴喬的民調卻落後其他領先者,而第一名經常是杜特蒂的女兒薩拉(Sara Duterte-Carpio)。

薩拉現任杜特蒂家鄉納卯(Davao)市長。她雖多次在總統大選民調獨占鰲頭,但杜特蒂8日接受執政黨提名參選下屆副總統,薩拉隔天就表示自己跟父親早有協議,2022大選只會有「一個杜特蒂」出馬;因此,她將不角逐明年總統大位。(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