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疑菅義偉將下台 自民黨支持率大漲

2021/9/20 17:05(9/21 0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表明即將下台,日媒最新民調顯示,執政的自民黨支持率較8月所做民調大幅成長10個百分點,來到43.5%的今年新高,且在獲政黨票支持部分也有成長。

菅義偉日前表明不爭取連任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這意謂當自民黨9月29日選出新任總裁後,不再是自民黨總裁的菅義偉將辭去首相職務。

日本產經新聞與富士新聞網共同在本月18日及19日實施民調,自民黨支持率較上次民調成長10個百分點,來到43.5%。

至於受訪者將把下屆眾議院大選的政黨票投給哪個政黨,自民黨也較上次民調增加9.3個百分點,來到44.9%。

報導指出,民調結果可能跟在防疫方面飽受批評的菅義偉表明將下台,讓受訪者對自民黨感到滿意有關。

自民黨從今年一月以來最高支持率出現在3月,達40.1%,最新民調數字43.5%創今年新高。

這次民調顯示,表明自己無特定政黨傾向的受訪者比率,較上次民調減少10.1個百分點,降到34.5%;因此,上次民調中自認無黨派的部分受訪者,有可能在這次民調轉向支持自民黨。

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的支持率雖然同較上次民調成長0.3個百分點,來到6.9%,但整體來說成長有限。

面對可能在11月舉行的眾議院大選,在獲政黨票支持方面,自民黨這次民調數字也是今年5月以來最多的一次;立憲民主黨則下滑0.4個百分點,來到9.4%。

在回答沒有特定政黨傾向的受訪者中,15.2%會把政黨票投給自民黨居冠、6.8%會投給立憲民主黨(較上次下滑1.2個百分點)、1.2%投給共產黨(較上次下滑0.9個百分點)、0.3%投給國民民主黨(較上次下滑0.9個百分點),可以看到無特定政黨傾向受訪者似乎也轉向投給自民黨。

另外,被問到誰最適合擔任下一任的自民黨總裁,有高達52.6%受訪者認為是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前幹事長岸田文雄以15.2%次之、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以11.6%名列第3,前總務大臣野田聖子以6.4%墊底。

有關菅義偉表明不連任自民黨總裁將下台,78.9%受訪者認為妥當,只有15.8%受訪者認為不妥當。

談到菅義偉過去一年政績,有62.5%受訪者給予正面評價,另有36.2%受訪者無法給予正面評價。(譯者:黃名璽/核稿:楊昭彥)110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贈1萬台血氧儀回報疫苗恩 日本政府深表謝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