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拒絕強制接種疫苗 墨爾本勞工發動暴力示威

2021/9/21 19:59(9/30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墨爾本鎮暴警察21日使用胡椒噴霧、泡棉警棍和橡皮球手榴彈,驅散政府強制要求建築工人接種COVID-19疫苗所引發的暴力示威。

在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市中心,逾1000名穿著工作靴和反光夾克的工人走上街頭,他們點燃照明彈、扔擲瓶罐,還攻擊警車,口中高呼反疫苗和反封城口號。

示威民眾揮舞寫著美國前總統川普之名的布條,高喊「你們(指政府、警方)是我們的僕人」。市區主要幹道的一座橋樑也遭占據,抗議民眾在橋上高歌1990年代的搖滾歌曲。

現場多名記者遭到池魚之殃。一名電視台記者在直播過程中被鋁罐擊中頭部,另名記者遭示威者潑尿。

混亂的示威延續了數小時之久,群眾和警方對峙,無視於警方透過擴音器要求他們離開,且不停高喊「這是最後一次警告」。

維多利亞州警方表示,為應對「極具挑戰性」的狀況,派出約500名警力鎮壓。

據警方統計,示威造成至少3名警員受傷,超過40人被捕。

工會領袖紛紛對這場抗議活動表示譴責。他們指出,疫苗問題已被反疫苗倡議人士劫持。

為抑制快速傳播的Delta變異株疫情,墨爾本的嚴格封鎖令已實施7週。

當地的數個群聚感染與建築工地相關;據傳工地的防疫管制措施較為鬆懈。

當局為此頒布更嚴格的限制措施,下令關閉工地茶水間,工人也須強制接種疫苗。最近,幾乎所有建築工地都被迫暫時停工2週。

維多利亞州過去24小時通報603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確診案例。(譯者:施施/核稿:戴雅真)110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