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參院二讀通過 合法性行為年齡提高至16歲

2021/9/22 21:48(9/22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2日專電)經漫長辯論和針對法案多項條款進行投票,菲律賓參議院昨天二讀通過第2332號法案,將合法性行為最低年齡從12歲提高到16歲。

菲律賓現行法定成年年齡是18歲,合法性行為最低年齡是12歲,因此這項法案俗稱為「終止兒童強暴法案」。

菲律賓兒少團體「兒童保護網」(Child Rights Network)發布聲明表示,這項法案進入參議院三讀程序,讓菲律賓全國的兒少權益倡議者「終於鬆了一口氣。我們現在樂觀地認為,即使2022年全國大選將使參議院(法案審議)幾乎陷入停滯,我們已經有了一份可供總統簽署的法案」。

「兒童保護網」召集人唐格托(Romeo Dongeto)說,除非出現其他難以預期的情況,這項法案預計可在11月20日「世界兒童日」前獲總統簽署正式成為法律。

他表示,通過這項法案將給菲國兒童一份「實實在在的禮物」,讓所有後代獲得法律充分保護,免受令人髮指的強暴侵害。

菲國眾議院去年12月1日通過法案,將合法性行為最低年齡提高到16歲。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今天報導,參議員對法案進行辯論時,一度將合法性行為最低年齡提高到17歲,但最終投票決定維持在16歲。

報導指出,菲律賓是目前全球法定強姦罪(statutory rape)年齡最低的國家之一,僅次於西非國家尼日所定的11歲。(編輯:陳惠珍)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