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會阿富汗聽證會 拜登將領將面臨撤軍檢討

2021/9/28 2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將就美國結束阿富汗戰爭,從當地撤離美軍和平民爆發的混亂,並導致塔利班(Taliban)再度掌權,舉行聽證會。美國總統拜登的高階領袖本週將面臨近期最具爭議性的聽證會。

路透社報導,聯邦參議院和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將分別在今天和明天舉行聽證會,共和黨將聚焦於拜登政府在這場近20年戰爭的尾聲犯下的錯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兩週前面臨類似質問,即使面臨要求下台聲浪,他仍堅定為拜登政府辯護。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預期將讚揚美軍人員,協助空運撤出12萬4000名阿富汗人,這項任務也造成13名美軍和數十名阿富汗人,在喀布爾機場外自殺炸彈攻擊事件中喪生。

一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奧斯汀預期將「坦承我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這名官員表示,當中包括美軍撤退前最後一次無人機攻擊,五角大廈坦承在那次攻擊中造成10名平民喪生,其中大多是孩童,而非他們原本打算攻擊的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

聽證會召開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首席成員殷荷菲(James Inhofe)致函奧斯汀,列出一長串請求,要求五角大廈提供資訊,其中包括8月26日機場爆炸事件,以及美軍留下哪些裝備在阿富汗,以及政府未來的反恐計畫。

民主黨籍參議員夏亨(Jeanne Shaheen)說,議員也將就「對於如何讓所有曾經協助美國的阿富汗人離開,缺乏協調和實質計畫」提出質疑。

她告訴路透社:「我們不知道能否獲得答案。但關於我們在阿富汗為何淪落到那種地步的問題將會再度被提出。」

其中最難以回答的問題恐怕很多會落到兩位高階將領身上: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以及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阿富汗女老闆不退縮 矢言不因塔利班沉默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