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韓恢復熱線 專家:恐只是北韓象徵性舉動

2021/10/4 12:22(10/5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北韓恢復跨境熱線,今天早上互通了8月斷訊以來的第一通電話,看似有助朝鮮半島邁向穩定,但專家提醒,這可能只是北韓的「象徵性」舉動。

法新社報導,兩韓恢復熱線的幾天前,平壤當局才在短短幾週內進行一連串飛彈試射,引發國際關注,聯合國安理會還為此召開緊急會議。

平壤當局去年6月因不滿脫北者團體在邊境散播反平壤傳單,單方面斷絕兩韓間所有官方軍事和政治聯絡管道。

兩韓今年7月底宣布恢復一年多前切斷的熱線,雙方關係意外解凍,不過好景不常,北韓2週後就停止接聽電話。

南韓統一部證實兩韓今天早上互通了8月斷訊以來的第一通電話,南韓國防部同時也證實,跨境軍事溝通管道也已恢復。

南韓統一部透過聲明表示:「隨著南北韓通訊線路的恢復,政府評估這已為恢復兩韓關係提供了基礎。政府希望…迅速恢復對話,並就恢復兩韓關係展開實質討論。」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稍早表達「有意重啟中斷的南北韓通訊線路」,稱此舉是試圖建立朝鮮半島「持久和平」。

據路透社報導,在美國華府方面,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強烈支持兩韓合作,稱雙方恢復熱線「是在朝鮮半島創造更穩定環境的要素。」

但分析人士淡化恢復熱線一事的重要性,分析人士指出,參照北韓近日發射飛彈一事,恢復熱線只是「象徵性」舉動。

南韓梨花女子大學研究北韓議題的教授朴遠建(Park Won-Gon,音譯)指出:「即便此舉能促成會談,我們也可能進入北韓雖參與對話、卻同時持續挑釁的新階段。」(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10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