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煤炭價格上漲又碰雨季 印度面臨缺電危機

2021/10/5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5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能源部長在今天刊出的報導中表示,由於煤炭短缺以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需求暴增,印度未來幾個月可能面臨能源供應問題。

中國和歐洲國家也面臨能源危機,影響全球供應鏈並導致價格飆漲。

印度能源部長辛赫(R. K. Singh)接受「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訪問說:「通常需求在10月下半月會開始下降…當(天氣)開始轉涼。但現在情況很不明朗。」他表示,電力需求「相當龐大」。

他表示:「需求不會下降,而是會上升…我們新增了2820萬名消費者,大多來自中低或更貧窮階層,他們正開始購入電扇、電燈和電視機等。」

印度的燃煤發電廠在9月底平均只有4天燃料庫存,是近年來最低。超過半數發電廠目前都處於停電警報狀態,政府正考慮讓閒置發電廠恢復運作。

印度發電量將近7成來自燃燒煤炭發電,而其中3/4煤炭在國內開採。

國營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負責提供印度絕大多數所需燃料,為了確保充足煤炭已經進入「備戰狀態」。

除了疫情後需求上升,雪上加霜的是印度最近正逢雨季,導致礦區被淹沒、運輸受影響。這使得發電廠等煤炭買家的成本急遽上漲,而向海外購買煤炭同樣價格不菲,因為國際煤價同樣飆高。

印度信評機構Crisil的基礎設施諮詢主任馬斯特(Pranav Master)告訴彭博(Bloomberg News):「直到供應完全穩定前,部分地區可能會碰到電力中斷,其他地區可能面臨電價上漲。」

他說:「因為進口煤炭價格飆漲,使用國內煤炭的發電廠必須扛起重擔。等到降雨趨緩,狀況預料將會好轉。」(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