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尼泊爾洪水土石流災情慘重 已奪116條人命

2021/10/20 16:41(10/20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度德哈拉丹20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和尼泊爾連日發生嚴重洪水和土石流,沖毀道路和房屋,當局今天表示,災情已導致超過100人喪命,另有許多人失蹤。

新德里電視台(NDTV)、今日印度報(India Today)報導,印度官員指出,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近日已有46人身亡、11人失蹤;克勒拉省(Kerala)省長維加揚(Pinarayi Vijayan)指出,當地死亡人數已來到39人。

氣象預報員警告,克勒拉省未來幾天恐遭遇更多大雨。

昨天一早,超強暴雨引發一連串土石流並摧毀幾座建築物後,北阿坎德省至少有30人在奈尼陶(Nainital)地區7起不同事故中喪命。

當地官員詹恩(Pradeep Jain)告訴法新社,其中5名死者來自同一家庭,他們的房子遭土石流掩埋。

另一起發生於北阿坎德省阿摩拉(Almora)地區的土石流,巨大岩石和泥牆摧毀吞噬一處房屋,奪走5人性命。

印度氣象局昨天延長並擴大天氣警報,且預測此區將發生強降雨。

氣象局表示,數個地區18日的降雨量超過400毫米,造成土石流和洪水;北阿坎德省當局也下令關閉學校並禁止所有宗教和觀光活動。

另外,印度鄰國尼泊爾也慘遭洪災蹂躪。

尼泊爾災害管理部門官員潘迪(Humkala Pandey)說:「過去三天裡,雨季後的強降雨在全國各地引發洪水和土石流,已造成31人死亡、43人失蹤。許多地方仍在下雨,我們還在從現場收集數據,死亡人數恐進一步上升。」

土石流是喜馬拉雅地區經常發生的災害,但專家指出,隨著降雨愈來愈不穩定以及冰川融化,土石流會更趨普遍,水力發電大壩工程和濫伐也是造成此一現象的原因。(譯者:張璦/核稿:楊昭彥)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