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疫情降溫 澀谷鬧區人潮擁擠有人變裝

2021/10/31 00:29(10/31 1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日本COVID-19疫情降溫後,為防止疫情擴大的緊急事態宣言、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9月30日解除。本週末是餐飲店被要求提早打烊措施解除後的首個週末,東京澀谷湧進人潮。

明天是萬聖節,加上是餐飲店解除被要求提早打烊措施解除後的首個週末,今晚東京澀谷人潮擁擠,可看到奇裝異服或打扮成人氣電影「鬼滅之刃」或電影「蜘蛛人」等模樣的民眾。

東京澀谷是年輕人愛逗留之地,澀谷區公所擔心做各種打扮的人鬧事,加上擔心疫情擴大,去年和今年都呼籲民眾萬聖節盡量少到澀谷。有些餐飲店也怕民眾喝酒後太嗨而沒做好防疫,主動決定不賣酒或縮短營業時間。

31日萬聖節當天,掌管東京警務的警視廳將在澀谷加強警戒,預定派出約100名警員維持秩序。

31日也是這次第49屆眾議院選舉投開票的日子,有民眾問是否能做「萬聖節變裝」到投票所投票。日本總務省(相當於內政部)、東京都選舉管理委員會對媒體表示,投票所並無選民衣著裝扮的規定。

不過,日本公職選舉法60條有規定「投票所秩序的保持」,管理投票者判斷有民眾做出破壞投票所秩序的行為等的話,可要求安靜或離開投票所。

東京都選舉管理委員會人員表示,並沒說變裝來投票不行,如果低調、安靜投票的話,是沒問題的。(編輯:劉學源)110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