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鎖國18個月 泰國重啟觀光遊客湧現

2021/11/1 14:57(11/1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普吉島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經歷18個月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制措施後,泰國觀光業今天重新啟動,海外遊客紛紛開始湧入首都曼谷和度假島嶼普吉島。

疫情重創仰賴觀光業的泰國經濟,由於入境旅客減少逾80%,泰國去年觀光業出現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差表現。

路透社報導,泰國政府尋求振興遭疫情摧殘的觀光業經濟,已允許超過60個國家已接種疫苗的遊客入境,包括美國與中國。

曼谷蘇凡納布(Suvarnabhumi)機場和普吉島國際航站今天早上率先迎接遊客,他們多來自歐洲,機場人員穿著個人防護裝備來處理遊客文件。

負責管理泰國國際航站的泰國機場公司(Airports of Thailand)表示,預料曼谷蘇凡納布機場今天將迎接3萬名乘客。

依據新的全國計畫,入境旅客頭一天晚上必須在政府許可的旅館過夜,且需採檢COVID-19呈陰性,才能自由穿梭泰國境內其他地方。

根據法新社報導,疫情的衝擊已對餐廳到運輸等各行各業產生影響;疫情爆發前,觀光業占泰國GDP約12%,首都曼谷是全球最多遊客造訪的城市。疫情危機讓泰國失去約300萬個和觀光業相關的工作,1年營收估計損失500億美元。

當局預期明年將有1000萬至1500萬名遊客回流,營收預估將超過300億美元。

不過,業界內部人士就沒那麼樂觀,特別是主要客源、區域巨頭中國仍要求返國者必須執行嚴格的隔離檢疫計畫。

泰國目前一天仍記錄約1萬起COVID-19病例,且僅約4成人口完整接種2劑疫苗。(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10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