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疫苗覆蓋率達里程碑 80%完成接種

2021/11/6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16歲以上人口的疫苗完整接種覆蓋率今天達到80%。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這是澳洲朝全世界疫苗覆蓋率最高國家之一邁進的「重大里程碑」。

人口2500萬的澳洲一度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清零策略的優等生,但Delta變異株導致疫情快速傳播,因此轉變為與「病毒共存」政策。

路透社報導,莫里森在臉書(Facebook)發布影片說:「澳洲又達成一個重大里程碑,現在達4/5(人口接種疫苗),這是不是很棒?這是澳洲全國努力達成的成就。」

雖然澳洲聯邦政府並未強制民眾接種疫苗,但州政府及領地政府強制許多行業員工與工人必須接種疫苗,未接種疫苗的人將被諸多活動排除在外,例如上館子或去演唱會。

澳洲1日自疫情爆發以來首度鬆綁國際邊境限制,但僅限疫苗高覆蓋率國家的已接種旅客入境。

媒體報導,維多利亞州(Victoria)首府墨爾本出現約3000人展開和平抗議,反對強制接種疫苗。維州在整個疫情期間6度施行封鎖,時間長達近9個月。

澳洲過去數個月時常出現反疫苗遊行,但規模都不大。民調顯示,全澳洲的反疫苗比例僅為個位數。

不過,澳洲各地的疫苗接種率卻呈現差異。在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符合施打疫苗資格的民眾近9成已完整接種,首都坎培拉更是高達將近95%。但在人口稀少的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與西澳洲(Western Australia),僅有約65%完成接種疫苗。

澳洲今天回報1558例確診,10例病故。(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正健)110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