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氏與韓藥廠COVID-19療法 歐盟藥管局建議批准

2021/11/12 15: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轄下委員會建議使用兩項抗體療法來治療COVID-19,包括瑞士羅氏大藥廠與美國雷傑納隆藥廠共同研發的Ronapreve,以及韓國藥廠賽特瑞恩的治療劑。

路透社報導,若這兩項療法獲得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批准,將是自美國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開發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去年獲准用於治療COVID-19以來,首批在歐洲獲准的COVID-19療法。

路透社本週稍早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即將認可兩項療法。

羅氏大藥廠(Roche)和雷傑納隆(Regeneron)的Ronapreve抗體雞尾酒療法受到歐盟藥品管理局的人用藥品委員會(CHMP)支持,適用對象為12歲以上青少年及成人COVID-19病患,不需補充氧氣治療卻是重症的高風險族群。

而韓國賽特瑞恩(Celltrion)的治療劑Regkirona,只建議使用在有類似情況的成年人。

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Ronapreve也可用來預防12歲以上體重、至少40公斤的族群感染COVID-19。

這兩種治療方法是基於使用單株抗體的藥物,能模仿人體產生的天然抗體來對抗感染。

雖然可能的批准程序正在進行,但由於歐盟藥品管理局已協助成員國在某些情況下能提早使用,這兩種藥物已供歐盟部分患者使用。

雷傑納隆藥廠的抗體雞尾酒療法去年在美國取得緊急授權,並於今年8月在英國取得有條件上市許可。(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