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撒蔥哥拍片諷高官 警方兩度上門要求說明

2021/11/20 18:00(11/20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0日專電)越南「撒蔥哥」裴俊霖疑因拍片諷高官吃高檔牛排引來警方關注。在警方兩度上門要求他到警局說明後,美國越文媒體報導,裴俊霖「因突發工作需要解決」將暫時關閉自家米線店。

38歲的裴俊霖(Bui Tuan Lam)與妻子育有3名年幼女兒,並在越南中部峴港經營「三姑娘米線店」。他將自己浮誇的切牛肉、撒青蔥動作拍攝下來並於11日上傳臉書,被認為是在模仿土耳其廚師「撒鹽哥」戈克切(Nusret Gokce)。

「撒鹽哥」近來為越南網友熱議,越南公安部長蘇林(To Lam)月初因公前往英國,卻被拍到在倫敦吃由「撒鹽哥」親手料理每份要價1450英鎊(約新台幣5萬4000元)的金箔牛排。由於越南正在打貪,蘇林的奢靡作風引發質疑。

裴俊霖因這支嘲諷影片走紅,該則影片貼文已吸引上萬人按讚,個人臉書也有上萬人追蹤,他並自封為「撒蔥哥」(Thánh Rắc Hành)。事發後,當地警方自16日迄今已兩度上門要裴俊霖到警局說明。

美國越文媒體「越南人」(Nguoi Viet)報導,裴俊霖19日在社群網站上表示,峴港市安全人員再次上門給他第2次傳喚通知,對此他不意外;裴俊霖並說:「因為突發工作需要解決,未來2、3天店面必須暫停營業。」

裴俊霖妻子18日在臉書帳號黎青林(Le Thanh Lam)的頁面發布影片,記錄警方上門經過,影片中至少有3名員警到場要求她簽名收下傳喚通知但被她拒絕。裴妻表示,警方給她先生的傳喚通知內容不清不楚。

裴妻說:「我真的感到很困擾,身為民眾我們需要工作和生活,你們卻一直以這樣不清楚的事由上門。我們的生活(原則)是法律至上,我先生沒有犯罪,你們要傳喚至少要給我先生一個具體的內容吧。」

裴俊霖先前澄清,自己沒有嘲諷誰,拍片只是為了好玩並替牛肉米線打廣告,由於警察先前已多次上門找他,因此不清楚警方是否為了這支影片而來。但他說,警方表示,若通知3次未到,將強制他到警局說明。(編輯:黃自強)110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