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北韓人賣「魷魚遊戲」遭判死 看劇學生須勞改

2021/11/25 13:08(11/27 0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北韓7名高中生因觀看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被當局逮捕,一名涉走私與販賣劇集複製版的男子則遭判死刑。

據說這名男子把「魷魚遊戲」複製版從中國帶進北韓,並存入USB隨身碟裡出售。北韓消息人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RFA),這名男子的判決將由行刑隊執行。

消息人士還說,一名學生買了隨身碟,被判處無期徒刑,其他觀看劇集的6名學生被判5年勞改;學校多名教師和行政人員被開除,且可能被放逐到偏遠礦場工作。

北韓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席捲全球之際就關閉國界。消息人士說,當局將冷酷拷問7名學生,直到釐清走私犯如何把這套影集帶入境為止,當地居民也人人自危。

消息人士說:「這意味調查和懲處的腥風血雨很快就會到來。」他說,冗長的調查將揭露劇集的分銷鏈,每個被揪出來的人都會被迫供出他們是在哪裡取得影集、還有哪些人看過。

他還表示,懲處不會僅止於前述走私犯和學生,其他未涉入此事的人可能也要負起責任。

消息人士說:「政府很嚴肅看待此案,認為學生教育被忽視了。北韓中央委員會已解雇學校校長、負責青少年事務的秘書和班導師。」

他還說:「他們也已被開除黨籍。可以確定的是,他們會被送到煤礦區勞改或流放偏鄉,因此學校其他教師都擔心,若自己的學生中有任何人被逮到,自己也會遭殃。」

一名居民說,7名學生被捕後,北韓當局開始在市場搜查記憶體儲存裝置和載有外國媒體影音的光碟。

「華盛頓郵報」2019年8月一篇報導曾記述北韓當局認定某些南韓媒體具有危險性,因為這些媒體慫恿北韓人叛逃。此外,韓國流行文化和美國流行音樂也被視為破壞北韓宣傳的工具。

華郵提及一項針對200名住在南韓的脫北者的調查,其中有9成說,他們住在北韓時會收聽或觀看外國媒體內容;7成5的受訪者說,他們知道有人因此受罰。

由南韓「國民統一廣播集團」(Unification Media Group)執行的調查顯示,超過7成受調者認為,自2011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掌權以來,收聽或觀看外媒內容變得更危險。(譯者:紀錦玲/核稿:曾依璇)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魷魚遊戲夯 美國網紅重金打造真人版實境[影]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