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認可默沙東口服藥 美專家:易於給藥成抗疫利器

2021/12/1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衛生專家小組今天表決,支持將默沙東(Merck)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口服藥提供給高風險成人。默沙東口服藥易於給藥,在抵擋Omicron等變異株上效果可能更好。

默沙東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已在英國取得授權。試驗顯示,COVID-19重症高風險民眾在出現症狀的5天內服藥,可降低住院和死亡風險。

召集今天這場會議的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US FDA),如今預料將批准這款口服藥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意味著數百萬計的療程很快就會在藥局上架。

而稍早由美食藥局指派的獨立科學小組,是以13票贊成、10票反對,建議局方授權使用默沙東口服藥。贊成、反對票數不相上下,顯示出默沙東口服藥有效性不如預期、潛在副作用疑慮仍造成一定程度的考量。

投下贊成票、來自凱薩醫療機構華盛頓衛生研究所(Kaiser Permanente Washington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的都柏林(Sascha Dublin)表示,儘管她認為這款藥的益處令人信服,但仍必須確保療程獲嚴格監管,且僅開給最適合此藥的患者。

同樣投下贊成票的專家小組成員哈帝(David Hardy)告訴路透社:「COVID-19仍然是一場緊急情況。」他說:「有必要有(默沙東)這類東西。這是首次有機會提供門診口服用藥給輕、中度的有症狀患者,即便我對此藥的長期效力仍有疑慮。」

表決結果出爐後,默沙東發現傳染病(Infectious Diseases Discovery)副總裁哈祖達(Daria Hazuda)告訴法新社:「隨著疫情持續進化,我們工具箱內所含的工具愈多愈好,好讓我們在疫情搶得先機。」

默沙東口服藥的療程是一次4顆,一天兩次,連吃5天,總療程共要服下40顆藥。臨床試驗顯示這款口服藥安全無虞,而實驗組和對照組發生腹瀉、暈眩等非嚴重性不良反應的比率約略相同。(譯者:蔡佳敏/核稿:張曉雯)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