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累計15例Omicron確診 重症病例增幅恐攀升

2021/12/4 1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公共衛生官員今天說,加拿大總共驗出15起感染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的病例,全國各地的重症病例可能再度攀升。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聯邦政府表示,支持國家免疫諮詢委員會的建議,認為所有50歲以上成人都應在完整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半年後施打加強針。

法新社報導,占加拿大人口一半的安大略省與亞伯達省本週表示,將開始向50歲與60歲以上民眾提供第3劑,由於擔憂Omicron變異株擴散,計劃在新年進一步擴大接種資格。

加拿大上週宣布,除了美國以外,將要求從各國搭機抵達的旅客採檢COVID-19,並將禁止非洲南部旅客入境的禁令擴大到涵蓋10國。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告訴記者:「無論現在流傳的是哪種變異株,還是必須強調要提高警覺。」她宣布有11起Omicron病例,患者最近都曾出國。

她發表完談話的幾個小時後,約克(York)有關當局表示,有一名未滿12歲的兒童確診感染Omicron變異株,這個小孩最近去過非洲南部。

接著,當地衛生官員表示,多倫多今晚首度通報出現3起Omicron變異株病例,其中兩人最近剛從奈及利亞回國,另1人是從瑞士返回。

譚詠詩說:「目前,重症病例增加趨勢已平穩下來,除非我們持續壓下感染率,否則可能再度攀升。」

加拿大公共服務與採購部長安南德(Anita Anand)說,加拿大已與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簽署合約,將採購100萬劑治療COVID-19的口服抗病毒藥物,並與默沙東集團(Merck & Co.)簽訂採購50萬劑類似藥物的合約。(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