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線上公演商機大 韓國政府打造專用攝影棚

2021/12/7 19:53(12/7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7日專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演唱會、音樂劇等實體藝文活動,為協助中小企業把握線上公演商機,韓國政府斥資打造音樂表演專用攝影棚,今天正式啟用。

由文化體育觀光部轄下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KOCCA)規劃建設的專門攝影棚位於首爾市松坡區的奧林匹克公園。奧林匹克公園內建有多個體育、藝文表演空間,在疫情爆發前許多韓流明星經常在此舉辦演唱會、粉絲見面會等活動。

KOCCA大眾文化本部長李賢珠(譯音)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受限於疫情,韓國藝文產業受到相當大衝擊,「擁有巨額資本的大型企劃公司也許有能力自行籌辦線上活動,但對中小企業來說非常困難」,KOCCA因此從去年開始籌備音樂表演專用攝影棚。

為使觀眾透過網路仍能感受到身歷其境的視覺、聽覺饗宴,今天正式啟用的攝影棚採用韓國業者開發的VDIUM技術,擬真還原實體公演場地,以及極具臨場感的「實感音響」技術,與可以解決直播延遲問題的遠距合奏(SYNCROOM)技術。

李賢珠說,這些技術都已實際應用在包括人氣天團防彈少年團(BTS)等韓國藝人線上演唱會中,也在KOCCA 10月舉辦的線上演唱會ON THE K : THE FIRST STAGE中獲得驗證。

「線上公演未來會成為業界趨勢」,李賢珠表示,KOCCA正規劃在今年底至明年中舉行8個示範性公演,明年初將開始受理業界申請使用。

除提供硬體設備,KOCCA也將提供製作支援、音樂家支援及場館租賃支援等資金協助,預計投入100億韓元(約新台幣2.3億元)預算,每年製作50到60個線上公演,以及至少80個影像內容及線上粉絲見面會等活動。(編輯:馮昭)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