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與北約陷僵局 土耳其籲俄放棄單方面要求

2021/12/27 2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27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今天呼籲俄羅斯放棄「單方面的」要求,並改採更有建設性的態度,來處理與西方強權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因為烏克蘭而造成的僵局。

法新社報導,北約成員國土耳其的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呼籲俄國與北約,應如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所提議的,透過直接協商來討論歧見。

俄國希望北約提供有約束力的安全保證,並把部隊撤至蘇聯垮台後、北約開始東擴以前的陣地。同時,俄羅斯在烏克蘭附近增兵,也引發西方不安。

卡夫索格魯告訴記者:「任何提案要被接受,都應讓雙方滿意。俄國提出一些方案,但北約或許也要俄國做出相同保證。這不是單方面的議題。」

卡夫索格魯表示,雙方都必須積極,應該帶著雙方都可能接受的提案坐上談判桌。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今天表示,俄國外交人員與軍事人員將於明年元月和美國舉行雙邊會談,討論俄方要求美方做出的一系列安全保證。

拉夫羅夫說,會談將在俄國新年假期結束後立即召開,而俄國2022年第一天國定上班日是元月10日。

土耳其先前提供無人戰鬥航太載具(俗稱戰鬥蜂,combat drone)給烏克蘭,激怒了莫斯科。俄國憂心,烏克蘭政府可能會在對抗東部親俄分離主義分子的衝突中,使用這類載具。

但土耳其也讓華府和北約不滿,因為它從俄國接收一套先進飛彈防禦系統,美國更為此祭出制裁來懲罰土耳其。(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